Info: Home | Photo Gallery | Publications | Contact Us

Another feminist in Siem Reap

在马然忙着放映活动(已经去釜山参加活动)的同时,我居然来到了柬埔寨的暹粒(也就是吴哥窟的所在)。还好我是在学习的,去年我申请了DAWN(Development Alternatives with Women for a New Era)组织的培训,在这里讨论女性主义,以及女性主义如何与现在的社会问题互动,包括Political Ecology and Globalization, Political Ecology & Sustainability,以及一定会讨论的Sexual Rights and Reproductive Rights。光是写这些话题的名字,就已经觉得很沉重了不是?所以这些讨论一定要发生在暹粒这样有趣的地方才行!

都不知道柬埔寨人想什么,把自己城市的名字起成暹粒(Siem Reap),也就是打倒暹罗(泰国的旧称)的意思,所以在泰国人打到柬埔寨之后,就把暹粒占领了……这个道理就像我不会管自己叫王美丽吧。今年东南亚的洪水非常严重,暹粒周边都水淹了,河水的水位很高,不下雨的时候河边是淹的,如果下雨,街上也是淹着的。因为天天呆在酒店里上课,所以只看了城里的几个市场和酒吧街,当然已经不可避免地开始购物了。

我按照“女性主义”、“南方国家”以及“柬埔寨三周”的标准来准备了简单朴素的衣服,希望融入大家,结果其他南方国家的近30位美丽女性主义者们都穿了特别好看和有民族特色的衣服,每天像要竞赛一样换着不同的衣服,其中还有很多PHD什么的,我简直伤心死了,没有带两个行李箱的衣服过来……可能我对“女性主义者”这个名称本身就有很多误读,居然还在抱怨别人误读了“女性主义”。最难忘的是Gita Sen说:不管学习和作业有多重,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生活,该运动的运动、冥想的冥想……一定要先把自己照顾好,才有进步。

另外再分享一个大家在第一天对女性主义者的反思(是一台戏哦):

2 Comments:

  1. M小鱼 said...
    啊 对了 对了 PHd的着装貌似成为一个不好看的 底线 不开心!
    M小鱼 said...
    啊 这个意思啊 siem reap...但是我站在泰国人那边!

Post a Comment